会在无法吃饱时被迫产粮。

漩涡/1

Forth X Beam
/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Beam!”整个人还在放空,肩膀被人一拍,手一滑脸差点砸桌子上。
“卧槽!干嘛啊!”Beam回头一看,Ohi插着口袋在旁边笑。

本来就累的跟狗一样,现在心里烦躁的要命。
“我刚做了台十几个小时的手术,有点人性行不行...”Beam抬手抓了抓头发,觉得整个人都要散架了,有时候累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总有一天要死在手术台旁边。

“手术不是挺成功么?我们Beam医生还没吃饭吧?要不要一起去吃饭?”Ohi问,“附近新开了一家炒饭,人气很高的哟!”
从凌晨到现在一口水都没喝,嗓子简直要冒烟,一想到干乎乎的炒饭差点没反胃,Beam果断摆了摆手,“你自己去吃吧,我找点水喝就行。”

Ohi点头,快走出门的时候还是端出前辈的架子,扒着门框说,“别太高估自己的身体了,自己都是医生心里没数吗?”

这人又在说胡话了,Beam挥挥手让他赶紧走。
我有什么办法,我这不是当了医生才有了现在的生活吗?

门被关上,Beam起身去倒水喝,才按下热水键,就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一手扶着杯子,一手掏出手机,是Pha的信息。想着狂野医生能有什么事找他,八成又是被哪个女人纠缠不休要他去救场= =

随手点开,却在看到内容之后手一抖。
杯子歪了下,灌到一半的热水洒在杯壁,溅到他手背上。
Beam被烫得下意识松手,杯子砸在地上裂了一道,水从缝隙里流出来,聚成一滩。

—[link]
—Beam,他回来了。
—你还有时间。

他没去管地上的杯子,死死盯着屏幕,像是在确定Pha说的是不是自己理解的那个意思。
就这样僵直地站了一会儿,他点开了链接。

等页面跳出来,看着突然在眼前出现放大的照片,觉得自己心里空了一下,却又急急地上升,发疼发痒,像是堵着一句话,要出口时却又碎在唇齿间,扎得人泛疼。

Beam有点茫然地抬头又低头,眼看Pha的消息又发送过来。
—昨天到的清迈,我们今天晚上约了他一起聚,你也来,在老地方。

—好。

—高兴吗?

—高兴。

Beam看着Pha的信息,指尖贴着屏幕,微微发颤。

***

“我们Beam医生又换女朋友啦?”Kit一把勾住Beam的脖子,调侃道。
一旁的Pha拿了新的啤酒递给他,“Beam还愁找不到女朋友么?想跟他睡的女生得排到春武里吧?”

“保鲜期内的恋爱不是挺好?”Beam把Kit的手拉下来,一手去开啤酒瓶盖,“永远都不会厌烦,也来不及背叛,我觉得完美。”

Pha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能这么潇洒的也只有你了。”
“那是你们见的人太少了。”Beam切了一声,灌了口冰啤酒。

Please don't see...
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这酒吧驻唱换人了?
Beam眯起眼睛,看见表演台前着这一圈女生,混着低低的尖叫。

这个唱歌的长得还不错,歌选的不错,吉他弹得不错,唱的也不错.....

Beam托着腮帮子盯着台上。
看样子个子挺高的,声线不粗,但温柔,咬字好听。
不知不觉,竟然把一首歌从头听到了尾。

直到低低的尖叫变得刺耳,Beam才回过神来。

“啧啧啧。”Beam的心里跟着Kit一起发出啧啧声。
又是一个抢手货。

这么想着,举起酒瓶又灌了一口。

“谢谢大家,我是4。”
就听到这一句,Beam嗓子口的啤酒差点没把他呛死。

动静之大,一旁的Kit往他背上拍了好几下,“没事吧!”
“咳咳....”Beam呛得脸发红,却没工夫去理Kit,眼睛里咳出薄泪,死死盯着台上的人不放。

不可能吧....
这个自我介绍怎么会一样.....

“我的名字是4,是不是很酷!”
“这次我碰巧路过哎,以后再有这样的事你不会还只是傻站着挨揍吧?”
“以后有人再欺负你,你就揍回去,这样他们下一次就不敢欺负你了。”
“记住了没?哎哟别哭啦!”

Beam的呼吸有点急促,一把拽住Pha的袖子,“那个人你认识吗?”
“啊?谁?”Pha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认识啊,工程院的院之月,叫Forth,怎么了?”
“哦嚯!跟Pha一样一进来就成了月亮.....”Kit凑到他跟前,“这么激动,他抢你女朋友了?”

“没有....”Beam的眼睛微微发亮,喉结动了下,手指慢慢蜷起来。

“竟然找到他了。”

Pha和Kit对视了一眼,愣了一会儿像是猜到了什么一样,没有再问。

后来九年的时间里,Pha和Kit在不同的场景下问过他许多问题。

“你喜欢他吗?”
“你有没有想过告诉他?”
“Beam,不觉得难熬吗?”

每次听到这样的问题,他总觉得两个朋友把他设定得太苦情。

喜欢吗?喜欢吧,或者说向往,更合适一些。
不算长的人生里,第一次挡在自己面前,把挨在自己身上的痛都反击回去的人。
想把自己的心传达给他吗?想,但觉得不必要。
这样的人,藏在心里就好,因为自己不够好,也因为他足够好。

借的Pha和Forth之间的熟识,他跟Forth还算朋友。
不会主动去接触,但遇到会打招呼,一起出去的时候会聚在一起聊天,也会因为学院之间的事碰面。
所有朋友间的正常行为,谁能想只有他一人的心思像熔岩一样滚烫,表面上却永远一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样。

下课偷偷拐去工程院看他,去论坛里看关于他的帖子,背他的课程表,酸酸地给Kit念他大学里交往过的所有女朋友和男朋友的名字。

Pha提起这件事总是很无奈,他说Beam这真的太不像你了,感情上你不是很敢做的吗?
Beam心想,只有对他是这样而已,所以他才特别。

难熬吗?也还好。
虽然他等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都在挣扎。
Beam知道自己其实是个自卑又敏感的人。
他想自己应该是希望有回应的,但他又不敢奢求回应,很多时候甚至觉得没有回应也无所谓。
时常会累,但从不觉得苦。

等我足够好,足够成熟,足够有担当。
他想,如果在此之前他已经有结果,那就放弃,如果还来得及,那就把我的心告诉你。

九年怎么能过得这样快。

Beam蹲下身,把杯子捡起来,盯着裂缝一会儿,走到垃圾桶旁边扔了。

虽然他不能肯定自己对他来说是不是已经足够好,但他从来不幸运,错过了这次可能就真的没有下一次了。

现在好像还来得及。
我们重新认识好吗?



/tbc/


评论(27)
热度(108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zu | Powered by LOFTER